(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工作动态
27
2022-05

“战”疫不停学——学院线上科研能力建设培训顺利举行

文/图:
来源/:
编辑/:

5月13日上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科研管理处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了一场科研能力建设活动,特邀请华东科技传媒研究中心主任于丽妍做了“媒体舆情分析与科技创新传播”的培训。学院副院长李敏、政策所所长杨耀武,以及科研管理处、政策所、教学研究部、办公室、学员工作处等部门老师参加,科研管理处张晓青处长主持。

于丽妍主任长期关注科技舆情引导与监控,有近10年的科技新闻传播案例研究经验。首先,她讲解了何为舆情及新媒体下舆情传播的特点和新趋势;随后,结合日常工作及研究,于主任详细解说了舆情监测工具、相关使用平台、关键词的定制、舆情报告的分析及撰写等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如何使用现在最新的舆情工具及撰写报告时的注意事项等;最后,在科技舆情部分,于主任通过最新的案例展示了如何通过舆情分析,在科技政策、科技大事件等实际工作中进行相关事件的研判、实施等。

交流研讨环节,巫英、顾玲俐、李媛等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舆情分析方法,并结合自身研究及工作情况,就如何使用舆情工具、舆情分析频次、舆情预警机制、报告制作等问题咨询了于主任并做了相关交流及探讨。杨耀武所长表示,此次培训对学院政策研究、评估、分析以及决策咨询工作是一次很及时的补课,深受启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关注媒体与传播,和华东科技传媒进一步保持沟通、加强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院要求实施居家办公,举办这场特殊的线上科研能力建设培训,虽然形式有所变化,但内容和效果依旧,真正做到居家办公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步。

文、图/潘泓晶      来源/科研管理处     编辑/科研管理处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
1.35104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