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9188011 (021)39188005
工作动态
15
2023-05

学院领导带队赴深圳广州考察调研

文/图:祝侣
来源/:政策研究所
编辑/:科研管理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做好人才各项工作,开阔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4月15日至18日,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曾方带队,赴深圳、广州学习考察科技创新人才工作。上海市科委人才处、科技政策研究所相关同志随行参加。

考察调研期间,曾方一行首先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此次大会以“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双引擎”会展新模式,搭建国内外各类人才云集的交流平台。通过参观会展、参加论坛、现场交流等,调研团队及时了解全国各地引才留才的新举措、新动向,全面学习各地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多元服务、国际环境打造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深刻感受各地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随后,曾方一行实地调研深圳湾实验室、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爱人才科普馆、广州科技局等机构,就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人才分类评价试点工作等议题展开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深圳人才科技创新资源整体情况、人才发展历程和特点,学习深圳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在体制机制创新、创新人才培养、人才评价激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调研广州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用人单位自主权下放、青年人才激励等举措做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和高端科研平台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结合学院特色,进一步开拓思路,统筹规划高质量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体系,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强化人才研究团队力量,在服务科技两委决策、推动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2929 沪ICP备11006489号-2 Copyright © 2021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 版权所有
移动办公
微信公众号
1.385435s